欢迎来到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中心简介>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心海》编辑部

来源:    作者:邵阳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心海》编辑部坚持以解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工作中心,主要包括文编部、网编部和美编部三个部门,目前共发行75期报纸,其中71期为传统纸媒,72—75期为线上网络推文,2021年开始在“邵院心海”微信公众号和校易班进行网络发行。

        一、《心海》文编部工作介绍

      《心海》以文编部为主力与核心,文编部负责稿件撰写与审核,撰稿方向可分为:心海关注、新闻速递、心灵树洞、励志人生、日常分享、音乐心声、科普栏目和心理漫画八个栏目。同时负责撰写学校举办的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会议的新闻稿。

        二、《心海》网编部工作介绍

      《心海》网编部成立于2018年,由2016组建的邵院心理微信平台运营小组构成。该部门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网络窗口,主要负责邵院心海微信公众平台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的后台管理与日常运行,进行新闻、科普、美文等工作的采编、排版、发布等相关性质的工作。2023年还增加了易班排版的工作。

        三、《心海》美编部工作介绍

      《心海》美编部主要负责海报设计与制作、美文配图、宣传修图、配置稿件和组织版面等工作,2023年还承担起抖音拍摄运营的重任。

除了日常的稿件整理工作以外,在每年五月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将会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填词翻唱”。同时还积极配合校心理健康互助部、小助教开展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理沙龙、学校及各学院星期六俱乐部活动、525心理情景剧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