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发布时间:2016-12-06
     1026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选名单,《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在全国2000多种高校科技期刊中,此次共选出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20种(湖南1家学报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104种(湖南4家学报入选)、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54种(湖南9家学报入选)。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获此荣誉,这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对我校自科学报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学术质量和扩大学术影响力,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围绕创建核心期刊工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全面推行栏目主持人制度,由校内优秀教授 、博士担任栏目主持人,牵头组织系列科研活动,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系列化、特色化;全面推进优稿优酬制度,加大选用优质稿源的力度。现在,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每期刊发的教授、博士的文章占60%以上,有国家自科基金、省自科基金以及其他项目支持的文章占80%以上。学报学术质量和刊物影响力显著提高,今年6月份湖南省高校自科学报经验交流会也在我校召开,我校自科学报工作经验获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同行的一致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