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举行自科、医科专家学者论证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128日下午,期刊社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二办公楼426室召开了自科、医科专家学者论证咨询会,会议由李金成副校长主持,参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校医院及两所附属医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共20余人。首先,刘水强社长对学报的办刊情况、刊物排名、影响因子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同时也分析目前学报发展主要问题是优质稿源不足,特色栏目创新不够、影响因子不够强大,恳请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然后各位专家学者就“提升办刊质量,服务学校大局”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他们对学报为广大教学科研和医学教育工作者提供论文发表平台表示赞赏,并表示各二级学院要教学与科研两手抓,通过学科特色来拓宽稿源;建议可以通过设置专栏、专家顾问的方式吸引专家学者论文,提升稿源质量;可以完善激励政策,实行栏目负责人制,不断优化栏目设置;要关注学科研究热点、综述,关注高倍引用的作者,提高学报的影响力;建立专家库,把好稿件质量关;也可通过微信群、QQ群加大宣传、并给予优稿优酬等奖励措施扩大稿源;特别是医学专栏,专家学者提出医学科研周期长,科研条件不充分,论文发表有实际困难,建议争取省卫计委在卫生系列职称评审时对我刊医学论文给予认可。

 最后,李金成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专家们从封面排版设计、栏目设置、正文内容等方面的建议,充分肯定专家学者的观点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是真知灼见,对学报的发展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学报要树立信心,开源顺流;要争取优质稿源,严格把好论文质量关,提高论文学术水平;采取多种传播方式扩大影响力;树立整体全局观,不断优化栏目,逐步加大刊物发行量,扩大学报影响力;把创科技核心期刊作为学报自科版的奋斗目标。

(期刊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