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核心库

发布时间:2018-01-02

 

近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7-2018)》(第5版),根据评价结果,我校《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在进入本次评价的6193种学术期刊中脱颖而出,名列“社会科学综合”类第139名,被认定为A类(核心期刊),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核心库。

《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湖南省教育厅主管、邵阳学院主办,以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创刊于1979年,1999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全国高校优秀期刊、湖南省资助优秀理论期刊、湖南省双十佳期刊,有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魏源研究,学报被中国知网、维普网、万方数据、中教数图、中国教育科技论文在线等多家数据库收入,所刊文章多次被人大复印等权威机构转载,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学报2015进入RCCSE中国核心期刊扩展版,此次进入RCCSE中国核心期刊(A)类,意味着学报办刊实力得到社会的肯定,是学报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期刊社 刘晓毅)

 

[新闻链接]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的四大评价报告之一,分中文学术期刊评价部分和高职高专成高院校学报的评价部分两部分,于20093月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正式推出第1版,随后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分别推出第2版、第3版、第4版和第5版。此版中文学术期刊评价部分共收录6193种中文学术期刊,经过65个学科的分类评价,共得到326种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1566种核心学术期刊(AA-等级)、1841种准核心学术期刊(B+等级)、1829种一般学术期刊(B等级)和631种较差学术期刊(C等级)。目前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5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的期刊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和标准。《邵阳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此次进入核心为第5版,被认定为A类(核心期刊),名列社会科学综合类第139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