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在第三届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3

 

  827日至30,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检测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和2019年湖南省报刊编校知识培训班在长沙顺利举行,来自全省80余家报刊期刊出版单位330多人参加了培训,其中170余名编辑、校对人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邵阳学院期刊社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刘晓毅获个人赛二等奖。

 大赛结合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的比赛形式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闻政策法规、编校基础知识和业务实践情况等为主要内容,设置了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笔试取团体总分前20名,进入现场竞赛环节。团体比赛最终结果由团体笔试和现场竞赛总分综合决定,最终评定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评选优秀组织奖3个。个人奖按个人笔试成绩和现场竞赛个人得分总分按从高到低评定,最终评选一等奖3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

 湖南省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省新闻报刊行业技能比赛盛会,受到业界的普遍欢迎,对提高编辑校对人员的业务技能,增强职业荣誉感,弘扬工匠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是邵阳学院期刊社在这项比赛中首次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