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召开医学专刊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920日下午,期刊社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二办公楼419室召开医学专刊专家论证会,学校科技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和药学领域以及两所附属医院的8位专家、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为第5期《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的举办献计献策,会议由期刊社社长刘水强教授主持。刘教授首先介绍了第5期《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的基本情况,然后请各位专家就医学专刊栏目设置、稿件录用标准以及如何提升稿源质量等议题展开商讨和论证,以确保第5期《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的办刊质量。

与会专家、教授纷纷表示能创办一期医学专刊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两校合并以来的一个梦想。医学办刊不仅是期刊社的工作,也是全校的事情。专家们认真看了本期的栏目及文章,就如何合理设置栏目、如何组织高质量的稿源和审稿进行反复认真研讨,一方面对本期的栏目设置和文章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修改意见;另一方面,专家们根据医学专刊目前存在的情况提出:稿源质量是学报的生命线,要“立足本校”、走出去“通过专刊、专栏的形式”挖掘优质稿源;要完善稿源激励政策;要提高整个论文的基金比,不能低于50%;要关注学科研究政策、热点和潮流;准备好征稿启事,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专家们就长远规划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更高层次的建议,期刊社整理后一并报学校,争取有关好的政策支持医学专刊更好发展。

最后,刘水强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第5期《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提出的众多可行性建议和宝贵意见,为学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医学)》能越办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