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历史看祖国的发展强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期刊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根据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629日上午,期刊社社长、支部书记刘水强教授给全体党员做了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看祖国的发展强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刘水强教授通过党的发展历程,从宏观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华民族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举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其中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红色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然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当年的初衷信念,对照当前的自己,检验初心,践行誓言,感恩组织。围绕刘水强书记的党课展开了讨论,一致表示要时刻恪守好初心,贴紧时代脉搏的责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