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动态

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之家”举行

时间:2017-06-01     来源: 邵阳学院校友联络处

 

  5月23日下午,应杭州友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理工大学之邀,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赵斌参加了在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之家”召开的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商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十几所省内会员学校的代表,大家围绕“如何让毕业季成为高校校友工作的一部分”主题展开探讨,长沙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出席并讲话。

  研讨会首先由友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在校友领域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浙江大学校友会的一些颇受校友欢迎的线下活动做交流分享。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指出,校友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需要投入大量情感的服务工作,它需要来自校领导的重视,广大校友的支持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配合,各高校应结合本校实际,不可盲目求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平等对待每一位校友,热情服务,付出终有回报。

  长沙理工大学校友联络与社会合作服务中心张美红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校校友工作的创新与探索之处,就占地一千多平方的“校友之家”的建设过程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赵斌主任就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历程及校友会组件规模、人员配备、工作经费等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其他高校代表先后就本校的校情和校友工作的创新之处、疑难之处一一交流,会场气氛融洽活跃,时而引发共鸣和激烈讨论。

  洪源渤全程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感谢大家对长沙理工大学的关注,指出此类研讨活动今后要多多开展,有益于破解校友工作中的瓶颈,打开校友工作思路,让校友工作真正服务校友成长,服务学校发展。

  会后,所有参会代表参观了长理工的“校友之家”,并观看了纪念办学60周年的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