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5-09-22 党校工作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院党校通[2015]2

 

关于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各党总支(党校分校): 

按照今年学校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工作安排,定于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各分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是经党支部讨论确定并在学校组织部备案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

以前参加了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学员,无论是因考试不及格还是其他原因而未能结业的,都必须重修重考,不能搞免修重考。但能否重修重考,则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根据其情况,研究确定。

二、办班规模

    开班学员人数不应太多,也不宜太少,一般为80120人。低于60人的不宜单独开班,可与其他分校联合办班。学员人数超过200人的可编为两个班。

三、具体办法

(一)认真制定计划。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根据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培训的人员情况,制订好办班计划,向党校办公室提交《开班申请表》(附件1)及《学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指定好班主任、班长和各小组组长。一般以10~15人编成一组为宜,以便进行考勤和组织讨论。

(二)充分做好准备。经党校审查同意办班后,即可领取讨论记录本(每小组1本),教材和学员听课笔记本(每人各1本)。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每个学员交培训费20元,重修学员交10元。

(三)严格执行计划。各党校分校按计划上课,如有变动,应及时向党校办公室报告。各党校分校要认真组织授课教师学习《高校入党培训教程》,授课教师应认真学习备课,严格按照《高校入党培训教程》授课,每次授课时间不得少于100分钟。学员须认真听讲并做好听课笔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党校办公室将不定期检查各分校的开课情况。

(四)适时开展讨论。每组至少进行2次专题讨论,讨论必须在结业考试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小组自行安排,但必须报分校掌握情况。讨论主题由小组自定,但应根据教学内容,结合实际情况。讨论要求人人参加,个个发言,小组长做好记录(包括时间、地点、主题、参加人员、发言内容等)。

(五)准确进行考查。全部课程结束后,每名学员应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或论文,由分校组织人员审阅,并分别评定“优秀”(A)、“良好”(B)、“中等”(C)、“较差”(D)四个等次的考查成绩。

(六)认真安排考试。党校办公室统一确定结业考试时间、统一编制试卷和结业考试准考证。各分校制订自己的具体考试安排表,并填写发放各自学员的结业考试准考证。各个考场的考生人数安排要适度,不能拥挤。监考人员原则上应为总支委员,也可以是教工中的中共党员。党校办公室将派巡视员到各考点巡视。

(七)做好后续工作。由班长将《考勤及成绩考核登记表》、讨论记录本交分校。分校将心得体会(论文)的考查成绩记入《考勤及成绩考核登记表》。讨论记录本由分校审查存档。

(八)及时颁发证书。党校办公室根据《考勤及成绩考核登记表》中的考勤情况、论文(或心得体会)考查成绩、结业考试成绩以及《学员结业鉴定表》,确定结业学员名单,并发结业证书。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结业:1、无故缺课一次或事假缺课两次;2、无论文(心得体会)或论文(心得体会)成绩记为“较差”等次;3、结业考试成绩不及格。

(九)信息录入。各分校党校结业考试之前,将填好考生基本信息的《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成绩表》发至组织部邮箱(zzb5430781@163.com,以备录入成绩。

(十)材料报送。分校向党校办公室提交培训过程的一套完整的材料(包括封面、材料内的目录、开班申请表、报名登记表、考勤考核登记表、考试安排表、结业情况呈报表等)一式两份,分校存一份,党校办公室存一份,同时,培训合格的学员应交《学员结业鉴定表》一式两份,分校存一份,本人档案存一份。党校办公室向党校校务会提交总结报告。

四、时间安排

1014日前党校办公室审批办班计划;

1015日—1016日授课教师做授课准备;

1017日—1119日各分校安排授课及讨论;

1113日前各分校向党校办公室交考试安排表(包括各个考场的设置地点、参考学员及准考证编号、监考人员等内容);

1120日晚上7:009:00统一进行结业考试;

1121日集中阅卷;

1123-24日各分校收齐心得体会(论文),审阅后评定等级并登记;

1126日—27日各分校到党校办公室领取结业考试成绩和结业证书。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5910

 

 


附件1 邵阳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申请表.doc
附件2 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 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勤考核等级表.doc
附件4 邵阳学院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情况呈报表.doc
附件5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成绩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