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09-28 党校工作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教党〔201730号)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756号)和中宣传、中组部、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中宣发〔201720号)文件之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广泛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2.通过学习中宣发〔201720号文件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

二、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

  三、活动内容

1.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组织观看专题片。

学习黄大年同志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风范;学习他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同时组织观看专题片。

2.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

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四、活动方式

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二级党组织中心小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通过专题研讨、“微党课”、“微视频”、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各支部需要做好活动记录,以备组织部检查。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以支部为单位的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精心部署、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热潮,用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实现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宣发〔201720号文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党委(党组)网络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3.各二级党组织要将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按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同时结合《<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等三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举措>的通 知》(邵院党字201717号文)要求,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活动内容。组织部将于11月初到各二级党组织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落实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学习的相关材料进行汇总、归档。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20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