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2020年下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2020-11-10 党校工作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2020年下学期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要求,学校决定于202011月举办2020年下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内容等。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和能力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培训对象

列入本学期发展计划的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11411月2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地点:七里坪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四、培训方式

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章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纪党规、党员发展程序等为学习重点,通过采取专题讲座、观看党性教育片、自主学习和分组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培训要求

1、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通知党员发展对象关于培训的相关事宜,各二级学院指派一名党员学生干部负责考勤管理和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将参加培训学员名单及负责人联系方式(表附后)11月12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zzb5430781@163.com)。

2、自主学习、分组讨论交流环节,由各二级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由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好分组讨论和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自主学习请参考《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资料。

3、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如确需请假,请会前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组织部请假。

4、培训结束一周内,学员要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交党委组织部。学校将统一组织党的基本知识闭卷考试,测试成绩占考核总成绩(100分)的70%,心得体会占考核总成绩(100分)的20%;考勤占考核总成绩 100分)的10%。无故迟到或缺课者,将视情取消其考试资格;未经培训以及培训考试不合格的,均不能发展入党;找人替考和考试作弊的,取消在校期间发展党员资格。

 

附件:1.2020年下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2.邵阳学院2020年下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