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2022年上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2022-04-29 党校工作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2022年上学期发展党员的工作安排要求,学校决定于2022年5月举办2022年上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5月35月8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培训对象

列入本学期发展计划的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内容

旨在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的理解,正确认识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先进动人事迹,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谨记青年学生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十九大历届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纪党规、党员发展程序等。

、培训方式

培训以线上培训和交流研讨为主,按照培训计划参加线上培训,并观看共产党员网的学课程视频。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组织学员进行不少于2学时的交流研讨。

结业考试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培训要求

1、请各二级党组织及时通知党员发展对象关于培训的相关事宜,同时将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5月1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zzb5430781@163.com)。

2、本次发展对象培训是疫情防控时期的一次线上培训,请各二级学院分党校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学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相关工作。

 

3、各二级学院分党校要组织好发展对象按时参加线上培训。

4、培训结束一周内,学员要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5、各单位要将培训期间的所有材料做好整理留存以备检查,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党校)。

附件:1.2022年上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表

   2.邵阳学院2022年上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