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调查核实专家组对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进行现场考核
2016-06-03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61日,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第五组来到我校,对我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调查核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违规发放津补贴有关问题进行了督查调研,对三个专项整治开展了督导检查。调查核实组由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峰林、衡阳师范学院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总支书记欧盛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刘烨、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办副主任罗星、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专干赵芹一行6人组成,通过听取汇报会、查看有关资料、访谈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核实。

当天上午,汇报会在七里坪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俊良处长首先通报了此次调查核实的内容与形式,并强调,调查组将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对我校进行全面调研,希望予以认真配合。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代表学校党委围绕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三个专项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中,彭希林从扛起党建政治责任、聚焦问题强化担当、精准发力蓄势期远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最大的政治,做到抓总统筹、把准方向、聚焦问题、管常管严。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抓理想信念,立德树人,思想建设有新突破;二是抓基础工程,激发活力,组织建设有新业绩;三是抓立规执纪,动真碰硬,廉政建设有新成效;四是抓带头示范,齐心创业,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彭希林还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以及三个专项问题的整治情况作了报告。

汇报会结束后,调查核实组对照计分点逐一查阅资料进行核实,随机抽取50名规定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实地查看并抽查了3个二级院系、6个党支部,与10多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访谈。调查核实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陈晓飞同志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准方向、抓好统筹,带领党委一班人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之后,专家组将召开会议,就学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评分,形成综合意见,向省委教育工委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