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葛金文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宣讲报告
2021-12-31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1230日下午,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润德楼报告厅举办,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出席并为全体学员宣讲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学校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邵阳学院监察专员李学勇主持培训会议。
     葛金文从“中国的教育必须按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办;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特点、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随后,葛金文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实现了大众化的发展目标,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解决高等教育领域的最主要矛盾,需要我们高等教育做好内部精装修,转变依靠简单增加数量、扩大规模为目标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强化内涵建设、质量建设和特色建设。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正式提出“九个坚持”,“九个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理论思考、历史思考和现实思考,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性、时代性、人民性,为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学勇指出,此次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报告纲举目张、内容详实、视角独特、内涵丰富,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视角,深入浅出,是一次高水平的专题辅导。他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坚持与时俱进,对标对表,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到极致,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尹煜城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