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离退休党总支赴新邵开展“寻觅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基层风采 邵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
 

111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委以上干部和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村——新邵县严塘镇湾里村和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寻觅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机关党委书记义瑛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湾里村村部和长石山下的农田里,认真听取了义瑛和村支书的村情介绍。许多老党员为湾里村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义瑛向大家讲述了该村“红色小鬼”邹毕兆的光辉事迹。邹毕兆,1915年出生,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年仅15岁,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亲切地叫他“红色小鬼”,1931年7月入红军总部无线电学校学习。在江西瑞金四次反“围剿”战斗中多次截获破译敌人军事密电码,1933年周恩来副主席亲手授予他"红星勋章"。1934年10月随王震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团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先遣队,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中成功截获破译敌方无数密电码,被称为破译工作三杰之一。

接下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总支书记杨迎春、副书记彭涛和副处长李茂华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新邵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思想洗礼。基地运用多媒体和图文演示、场景复原等多种手法,以案明纪,以文施教,以图示警,集中展示中央八项规定、本地红色文化和榜样风采。全体老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警钟长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为建设清廉校园添砖加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