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

我校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 间:2013-12-13

12月12日,校党委在七里坪报告厅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任期未满一年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党委副书记陈晓飞出席会议,结业典礼由组织部部长赵敏丽主持。

为加强交流,邀请了中文系党总支马万辉书记从基层党组织探索教书育人的途径,介绍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中文系历年来倡导爱学生、爱岗位、爱专业的“三爱”理念,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立德树人”的育人途径和方法,通过实行本科导师制、进行晨读督导、严抓英语四六级过级率、积极改革就业模式、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等方法,实现了从注重数量到注重质量、从重视硬件到重视软件、从以物为主到以人为本的三个转变,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基层党组织教书育人的根基,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书记就整个党支部书记培训作总结发言。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第十九次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需要,对明年即将启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有着重要意义。培训期间,108名学员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特别是9位党总支副书记和4位离退休老同志坚持参加学习,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中文系党总支马万辉书记介绍的经验和做法,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代表和缩影,近几年来,基层党组织围绕学校的中心开展工作,有力地推动和保证了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我们的党务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高效地完成了大量工作,把对学校的热爱化作扎扎实实的工作,成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每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学习意识全面提高自己,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增强从严治党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水平的同时,切实为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