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时 间:2014-04-22

各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指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我校成立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下列人员组成:

组长:曹健华、陈晓飞

副组长:曾宝成、袁曦(常务)、廖荣华

成员:莫飞平、欧阳质彬、赵敏丽、苏本武、易佑斌、向文江、曾礼、曾建德、何泽民、张伟强

下设办公室、政审组、宣传组、体检组、后勤组

办公室:张伟强、孙冬华

政审组:赵敏丽、曾建德

宣传组:苏本武、向文江

体检组:何泽民

后勤组:曾礼

各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各系总支书记、系主任、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组成,总支书记和系主任任组长。具体职责是:搞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目测,拟定送检对象,收集报名学生上交的《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填写好《2014年邵阳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登记表》,协助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搞好体检合格学生在校期间的政治审查,做好预定新兵的思想教育工作。

二、征集范围及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应征。

三、政治条件

具体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身体条件

具体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执行。其中身高、体重、视力标准:身高:男性1.62米以上,女性1.60米以上;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五、年龄要求

在校男生22周岁内,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在校女生20周岁以内,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年龄算至每年的12月31日。

六、宣传发动和报名、体检、政审、定兵

(一)宣传发动:4月10日—6月20日

(二)报名、体检、政审、定兵:

1、义务兵

(1)4月18日-5月15日:适龄学生登陆 “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要求学生把网上打印的《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拿到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以上三个表;各系在5月16日填写好2014年邵阳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登记表》连同学生上交的三个表交到李子园校区办公楼206室,《2014年邵阳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至1604201603@qq.com

(2)5月16日-5月20日,择优挑选参军愿望强烈、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确定为预征对象;

(3)5月21日-5月31日,统一组织预征对象体检;

(4)6月1日-6月15日,组织政审和走访调查;

(5)6月16日-6月20日,大祥区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预定兵,与学生签订入伍协议;

(6)8月21日-9月30日,组织复查复审、正式定兵和交接起运。

(7)女兵报名时间为6月20日-8月5日,具体事项按照邵阳军分区要求办理。

2、士官

(1)报名时间:4月10日—6月20日

(2)报名要求:普通高校男性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查询),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止当年7月31日);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3)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于报名期间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注册报名即可。

七、经费保障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征兵工作所需的送检车费、派出所政审误餐费、宣传横幅、资料打印、办公用品、体检住宿、欢送入伍新兵开餐、送新兵纪念品等费用,由我校负责解决,体检等经费由大祥区征兵办公室负责。

八、工作要求和纪律

(一)工作要求

征集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提高部队兵员文化质量,优化兵员结构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出发,按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今年夏秋季义务兵征集入伍宣传工作,把征集在校大学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二)工作纪律

1、在整个征兵过程中,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国发[1995]24号文件规定的“八不准”和监察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廉洁征兵若干规定》及《湖南省征兵工作若干规定》,坚决抵制和纠正不正之风。

    2、不准接受应征学生的送礼、请吃请喝,不准索贿行贿,不准拉关系走后门;

3、实行公开、公正、公平制度,不得进行“暗箱操作”,对送检对象双合格人员和预定新兵名单进行公布,学校征兵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号码:5431781、13317399827,并由监察室负责接待来访和举报。

九、征兵办地址及咨询电话

1、我院征兵办公室设李子园校区办公楼206室;

2、征兵咨询电话:15211970218(张老师)、18390755069(孙老师)。

附件:

1、《2014年邵阳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登记表》

2、邵阳学院各系学生应征入伍指标分配表

 

邵阳学院

2014年4月17日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