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 间:2014-01-06

各系(院)

2014假将至,为加强假期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保障学生假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工作要求

1、各系(院)要在放假前夕认真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要教育学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无牌无证车辆,不组织包车返不赌博酗酒,不购买 “三无”食品不参与传销活动及非法集会等任何个人、学生社团、班级等,未经批准,不得私自组织集体出游,不提倡学生自行组织旅游;留校学生必须注意消防安全,不得违规用电,不得私自乱接电源电线;必须注意财产安全,贵重物品、现金等必须自行带走和妥善保管,不能存放在宿舍。

2放假前各(院)要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宿舍安全大检查,做好防火、防盗等防范工作。所有学生宿舍、公用设施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水龙头,做到“人走电断,人走水关”

     3假期间学生原则上要回家度假,确因学习或勤工俭学等原因需留校住宿的学生,需由学生本人写出申请,在征得家长同意的前提下签订《邵阳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协议》(附件1但必须遵守学校的住宿安排,并按《协议》规定严格执行。各系(院)须在2014113日下午5:00将《邵阳学院假期留校学生汇总表》(附件2)加盖系(院)公章交学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送到xgcttj@163.com)。

 4(院)按照学校的统一样式制作留校学生宿舍出入证,凭出入证进出宿舍;要成立留校学生临时管理组织,确定负责学生,并指定每5人(留校学生不足5人的,按一个小组编排)一个组长,每天向系(院)负责老师报告留校学生的动态;要及时关注学生离校及返校情况,对于假期间返校的学生要予以及时登记,督促其签订《邵阳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协议》,并联系后勤中心安排住宿及加强管理

二、假期间突发事件处理的工作要求

1(院)要制订假期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按照《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防止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的要求,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假期学生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2(院)假期要继续加强对重点问题学生的监控,防止因心理问题或身体疾病等引发的意外事件的发生,对因心理问题或身体疾病等因素导致休学的学生要严格复学程序。

3各系(院)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工作,对于在校表现优秀的学生和在校表现差、考试成绩不及格科目较多、欠缴学费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要做好与其家长的联系工作,告知家长其子女在校表现情况,并将联系情况详细登记在案

三、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值班安排

1、学生工作处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在安排表指定办公室值班或深入学生宿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学生工作处寒假值班安排表将于2014115日上午发送到xgcttj@163.com邮箱

2(院)要制订相应的值班安排表,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必须在系(院)值班安排表指定办公室值班或深入学生宿舍,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院)值班安排表于2014115下午5点前交学生工作处。

 

附件1:《邵阳学院学生假期留校协议》

附件2:《邵阳学院假期留校学生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14年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