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邵院人物

锐意进取的创业者:唐志成

时 间:2014-04-09

唐志成是2011级生化系学生,曾任大一生化系《演讲与口才》课负责人、生化系磬音报编辑部长兼美编、外语驿站副会长兼信系外联部副部长、学社联信息外联部副部长。一度获得“优秀志愿者”、“邵阳学院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生化系创业大赛三等奖,演讲协会“化妆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诸多荣誉。2013年,他因创建“漠狼魂娱乐文化传媒公司”而被评为“创业之星”。

 

学校生活

“我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有两个特征,一是待人真诚,二是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唐志成同学是这么介绍自己的。

刚进大一,他和大多数人一样,都希望在大学更好地锻炼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大一到大三的外联部工作让他找到了价值的所在:打交道是他的专长,是他的兴趣,是他的爱好。他想要在大学里做更好更精彩的事,不留遗憾,所以,他选择了创业,走向了更广阔的世界。

“外语驿站和学社联信息外联部的工作教会我很多。”他说,“开展活动要有人力物力财力,人力都有,更关键是是财力。”他在拉赞助方面积累了一套丰富的经验,针对外语驿站影响范围大、外语系女生多的特点,他选择化妆店、婚纱摄影店之类的更多服务女生的商家来赢得赞助。他认为拉赞助要根据双方的需求,提供双方都需要的服务,更重要的是赢得商家的友谊,“我愿意损耗自己精力来做一些额外的事”,把商家当成朋友,真诚做人,不怕吃亏,这大概是他创业的不二法门,因为在外联部的工作,“漠狼魂”和诸多商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外联部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创业基础。

 

创业之路

“打造大学生休闲娱乐第一品牌”这是“漠狼魂”的品牌广告,也是他们的目标。2013428日,“狼魂队”建立时不过三个人,但他们信心满满地参加了一系列培训,并在七里坪模拟应聘大赛上结识了“湘中人家”董事长阮新宝,面谈三次后,阮总对他们表示支持,并提供了一系列帮助。

强仁集团的吴总提供了一个机会——举办高三毕业晚会。他们团队不过三个人,在高中各个班推广他们为毕业晚会准备的狂欢套餐,但首先面对的就是信任问题,毕竟不是每人都能相信一个陌生人的推销,经验不足,不了解市场更是一个大的问题,套餐价格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是不断在推广的过程中改进,在推销中不断锻炼自己,终于使他们获得了成功,2天即赚了2000元,这是狼魂的第一桶金,从无到有,创业之路迈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后半年,狼魂队业务量越做越大,唐志成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熟悉学生心理。”

作为公司的管理者和经营者,每时每刻都要充电,都要学习,在唐志成看来,学习是学想学的事,是学怎么做人,怎么交际。他认为,学习有三种渠道:一是读书,每门每科都有相应的书可以学习,需要管理学知识,就买管理学方面的书看,需要会计学,也买相应的书;二是自己发现自己弥补,在创业的过程中自己发现,自己解决;最重要的是与人分享和交际。“诚然,每人都有每人的际遇,每个人解决问题的方式都不同,年长者经验丰富,年轻者朝气蓬勃,与任何人交流都能够得到,都能收获。”他说,“成长,就是在交流中分享,学习。”

漠狼魂娱乐文化传媒公司在今年31日正式成立,318日举行了招聘会,18人被吸纳进这个锐意进取的团体,公司正在慢慢进步,唐志成同学希望能拓展业务到整个邵阳大学生,日后发展壮大后进军永州、株洲等城市,退一步来说,创业提升了自己的管理能力,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管理体系,对未来的更近了一步。

唐志成同学说:“我感觉我已经离真正的创业者很近了,有自己创业的感觉,实打实的,我们并不是玩一玩,我们没有退路了,踏实做好。”

(记者协会 李际琛 陈琴 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