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邵院人物

春风化雨育桃李 润物无声曜师德 记经济与管理系李中老师

时 间:2013-12-13

   “李中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让我们安心学习。”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曾聪艳同学的话语里,洋溢着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李中系邵阳学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从教15年来,一直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的学识水平,于2010年考入中南大学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深入展开对农村经济及教育问题的研究,现已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发表农村系列论文20余篇。

    “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十八大报告对职业道德也提出了要求。既然是一名高校教师,就应该按照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严要求自己,做一名学生喜爱的老师,与学生打成一片,了解并关心学生需求,维护好校园平安环境。”李中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学生曾聪艳来自一个非常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亲残疾,都不能干重活。沉重的家庭负担与心理压力几乎就要碾碎她的大学梦。班主任李中在获悉这个情况后,立即放下手头紧迫的学习任务,专程从长沙返校找曾聪艳同学谈话,指导她准备材料申报国家甲等助学金,帮助她顺利渡过难关,保证了她的安全就读。

    同时,李中老师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点滴中影响学生、帮助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历来被许多大学生畏若猛虎,尤其在偏居湘西南的邵阳学院。李中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多次和学生就英语学习展开谈话交流,耐心教给英语学习的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李老师历届所带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如07级法学本科班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0.9%,创邵阳学院历史最好水平。李中以自己的言行为平安校园建设和擢升高尚师德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杨振华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