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邵院人物

彭春顺:追逐梦想 永不放弃

时 间:2013-10-08

 

 

927日,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内的新生军训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写满了对梦想的期待。与校园一街之隔,同样怀着青春梦想 的“老生”彭春顺也正在自己的装饰一新的摄影工作室里进行着他人生的新旅程——创业。

 

摄影社团播下创业梦

90后”彭春顺是株洲攸县人,2010年考入邵阳学院城建系土木工程专业。正是金秋,校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新生彭春顺加入了梦想摄影协会,成了一名“梦想摄影人”。一年后,彭春顺在社团换届中胜出,成为协会会长。恰巧一位学长毕业,急于将校园的一间摄影工作室转手,彭春顺盘下了工作室和摄影设备,将这里作为协会的实践基地,除了给会员们练习,还承接毕业照等摄影业务。这间十来平方米的工作室成为他创业梦想的起点。

 

前途坎坷激发拼搏劲

    2012年暑假,彭春顺没有早早回家,他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扩大工作室规模。他东拼西凑了四五万元,加上之前接业务积攒的少量资金,扩大了门店,并重新装修,更换了摄影设备,自己担任摄影师。1029日,新工作室正式开业。

    然而,现实远比想象残酷。第一个学期过去了,除了零散地接拍了四五套艺术照以及少量证件照之外,工作室几乎就被闲置着。也正是这段时间内,工作室逐渐暴露出经营 、管理 、资金 、设备 、人手等多方面的问题。彭春顺这才意识到,原来创业远比自己想象的复杂多了,仅有好的想法根本不够。我突然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原来这么有限!”

 

永不言弃追逐大梦想

    彭春顺决定找“外援”,他首先想到了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大二时,他因学校会长的职务进入青摄协,并担任了协会副秘书长一职。通过青摄协,他与市内一家规模较大的影楼达成合作,开始新的发展。

    他将工作室搬迁至学校正门对面,并进行升级,外聘了有实力的专业摄影师。就在他以为工作室步入正轨,一心想要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时,困难再次找上他。

    随着业务的增加,原本就紧张的人手越发不够用,不仅工作人员辛苦,还导致业务量的流失。后来,唯一的化妆师走了,工作室的正常运转面临停摆。彭春顺一边安抚摄影师,一边招人。就这样找了半个多月,925日,他终于和一家美容化妆学校达成合作意向,解决了化妆师的问题。

回顾自己的创业路,他觉得,做任何事情,一旦开始就一定要做好,所有的困难都只是考验。他说:“我一直记得马云说过的话:‘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你的梦想就一定会做强做大!’现在,这句话就是我的精神支持。”

(朱迪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