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学

关于在2013级学生中开展以“学习中国历史,坚定‘三个自信’”为主题的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 间:2014-04-04

各系及相关任课教师:

激发学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社会历史责任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校教务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联合主办“学习中国历史坚定三个自信”——2014年邵阳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邵阳学院2013级在校本科生本学期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学

   二、竞赛知识范围

    1840年至今的中国近现代史知识(思政课部将编制备选题供参考)。

三、比赛安排

1、赛:每个教学班组织1支代表队。由任课老师5月16日前组织选拔3人组成代表队进入校区复赛。    

2、赛:5月下旬,李子园、七里坪校区分别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选出3支代表队和9代表队进入决赛。

3、决赛:6月上旬全校统一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规则 

1、竞赛“必答题”、“指定答题”、“抢答题”、“风险答题”四轮比赛。 

2、必答题每题10分每支代表队的3名队员必须各答一道题目。回答正确加分,答错分。 

3、指定答题每题20分由组织者现场指定每支代表队的其中一名队员回答。回答正确加分,答错分。 

4、抢答题每题10分主持人每宣布一道题目各参赛代表队自由抢答。抢到题的代表队答题,回答正确加分,答错相应的分数。

    5、风险题有10分、20分、30分题参赛代表队自由选择是否答题答哪种分值的题。若选择答题,回答正确加相应分,答错误扣除相应分。

6、四轮比赛后,按各参赛代表队的得分高低,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7、四轮比赛结束后,若有参赛代表队得分相同,在确定代表队名次的基础上进行加赛,加赛题型为抢答题。

8、抢答过程中参赛人员必须独立回答问题现场查看资料、安排同学提醒等行为均视为违规,初次违规取消当次回答得分,两次以上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二等奖 3个、三等奖8个,每位获奖成员可获得由邵阳学院颁发的证书奖品。

          

    邵阳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  

                                       201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