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播撒希望的种子 成就壮美的事业 ——邵阳学院2014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点赞

时 间:2014-04-29

  

播撒希望的种子  成就壮美的事业

           ——邵阳学院2014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点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去年今日此台上,我讲了16——可圈可点、可口可乐、可喜可贺、可歌可泣。梦有正确的方向,不是可左可右梦有无穷的力量不是可有可无梦有一定的高度,不是可大可小梦需要长期坚守,不是可上可下。

    今年我依然不做点评,我想做点赞,我想用“五个美”为这场精彩的大赛点个赞。

    “五个美”就是美观PPT设计美丽PPT展示、美好的职业憧憬美妙的梦想意境美满的大赛结局,可谓美妙绝伦、美不胜收,美轮美奂

今天的ppt展示,是卫视精彩节目大串烧——是湖南卫视去哪里呀;是东方卫视达人秀;是央视节目牛人来、感动中国、出彩中国人!

比赛中,同学们回答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常规问题,是我吗? 适合我吗?是我要的吗?逻辑结构严谨,思维理念科学,内在规律明晰。规划了自我职业生涯的任务书、路线图与时间表。

    用参赛同学们的话说,通过360度自我评估,开出生命清单,书写人生目录,梦想的天空格外蓝;创造一双翅膀,让自己自由飞翔,用自己的梦想点燃别人的梦想;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最初的理想掌握在手上;生命因梦想而伟大,生活因成功而精彩。    

    是的,每个人心中都流淌着一条河,这条河由小溪变成大川;每个人心中都蕴藏着一团火,这团火由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然而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天使一个魔鬼,天使催人奋进;魔鬼诱人偷懒。我们要留住天使,赶走魔鬼,因为——

   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

    古人云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马克思指出: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周恩来说:坐着谈,何如起来行? 

习近平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李克强则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哪怕折断双翼,哪怕跪着,也要奋力前行!

    规划虽易,且行且珍惜;道路崎岖,此行须努力。

    十八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我校也正在争创“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就业创业的春天已经来临,未来在向你们招手,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让我们把职业当做事业,把激情转为痴情,把生存堪比生活,把感想升华为梦想,把感动化作行动,走过春天,走过自己,追寻太阳的足迹,播撒希望的种子,扼住命运的咽喉,留住青春的倩影,舞动飞扬马步,谱写生命的音符,描绘春天的故事,演绎精彩人生,创造灿烂的辉煌,成就壮美的事业!“迎晨曦,向未来,展翼飞翔!”

                                                   (唐光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