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守护花开,我们又来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回访邵东县九龙岭向阳小学

时 间:2014-04-23

    邵阳学院携手邵东爱心义工联开展的“梦想花开”关注留守儿童行动,于20137月取得成功。“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再见,我们会想你们的……”“小朋友们再见,明年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含泪告别的情景历历在目,义工们对小朋友的承诺响彻耳际。

    今年412日,邵阳学院的志愿者们和邵东县的爱心义工们又来了。

    上午9时,16位邵阳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和8位邵东县爱心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在团县委胥喆聪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邵东县九龙岭向阳小学开展“梦想花开”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回访活动。

    邵东县爱心义工联“桃源书吧”吧主金凌志给53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一套课外书籍;邵阳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给学生们带去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球拍等体育用品、图书等课外书籍。

    此次活动以“现在的我”为主题,以谈话和演讲的形式,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积极发言,同时做好记录,从小朋友的发言当中,了解孩子们这一年的变化。志愿者们发现,孩子们比去年开朗活泼自信了。其中一个名叫彭娜的小朋友说:以前的我性格孤僻,内向,成绩也不是很好;现在的我,成绩好了,也活泼多了,喜欢唱歌和跳舞。”接着,彭娜小朋友表演了一支“最炫民族风”的舞蹈。在她的带领下,其他小朋友也积极地上台表演,发表感想。

郭慧等几个小朋友因为要帮助家里做家务,抽不出时间,所以没有来到活动现场。于是,义工们一家家走访,了解这几个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心理状况。义工们发现,这几个小朋友的父母不在身边,小朋友们要肩负家庭的重担。义工们被这几个小朋友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义工们发现,这几个小朋友爱笑了,脸上的乌云已经慢慢散去,迎接他们的是美好的明天。

(黄会英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