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系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 间:2014-04-15

 

410日,电气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比赛由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和学生会学习部共同举办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6名同学在决赛一较高下。

比赛共分点评上位选手、自我职业阐述、随机问题答辩和情景剧表演四个环节。在主题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选手们良好的台风、清晰的思路、游刃有余的随机应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情景剧中,选手们用诙谐的语言,现实化的问题引人思考,遇到相同的事自己以后应当怎么做,我是否能做好。

比赛结束后,由大一辅导员朱斌银老师进行相关点评。朱老师指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与此同时她说到同学们的规划只想到了成功未提及失败,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就业中应当先想到失败,失败了如何去做,最后才去考虑如何取得成功。

(电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