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实验教师职责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1日   字体:【
1.有计划地安排好每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学生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掌握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熟悉实验原理,认真备课,预做实验。

3.指导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注重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

4.认真批阅实验报告,加强学生实验成绩的考核。

5.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6.处理实验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实验完毕后,指导学生整理仪器、装置及其它用品,督促学生搞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7.采购仪器、试剂等,一律登记入帐,做到帐物相符。破损仪器及消耗试剂,都应及时记录并进行处理。每学期期末清点仪器、试剂、统计消耗量、破损量。

8.严格执行实验登记制度和实验室设备、器材的丢失、损坏赔偿制度。

9.收集和保存实验室有关资料,包括仪器说明书、仪器使用登记记录、药品取用记录、实验开放记录等。

10.妥善保管好实验室贵重仪器和化学危险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11.实验室内不准抽烟,禁止外人随便出入,随时注意安全,定期检查易燃、可燃物品,发现异常现象及时报告和处理。

12.注意保持实验室清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腐和防磁等工作。

13.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下班前认真检查水、电,关好门窗。

 

                                              邵阳市卫生学校

                                               2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