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护理基本技能室管理规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1日   字体:【
 为适应实践教学工作的需要,保证学生实践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应在实验、实训课前进行充分预习,熟练实验、实训项目的目的、方式、主要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

二、学生必须穿好工作服,衣着整齐,有秩序按分组进入技能室。严禁把食品带入本室。入室后,要爱护公共财物,墙壁和桌椅不能随意刻画、留痕。注意保持室内的安静与清洁,不得在室内吵闹。

三、实训前,实验组长在准备室向老师领取相关实训器材,检查所用仪器与物品是否完好、齐备,如有短缺或损坏,及时声明补发或更换。

四、实训时严格遵守操作规则,认真操作,仔细观察,如实记录,实事求是地填写实验报告。器材设备初次使用或使用中出现故障,应请老师指导。

五、实训带教老师指导学生操作时,必须认真仔细,并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指导,上课期间不得任意离开技能室。

六、实训时注意人身安全,谨防因操作失误引起的各种伤害。实训中如遇意外情况,应立即报告带教老师并按不同情况适当处理。

七、学生应爱护教学器材,视模拟人如病人,轻稳搬动,不得嘻耍涂抹,凡损坏仪器、模型,要及时声明、登记,注明原因,操作失误造成的损失按制度原价赔偿,严禁把实训器材带出实验室。

八、实训完毕,将所用仪器清洁干净,摆放整齐或按要求交回准备室。

九、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每次课后,带教老师应督促值日生清理用物,搞好卫生,关好水电、门窗方可离开。

十、未经过实验管理人员统一安排,不得随意进入本室。

 

                                                                                              邵阳市卫生学校

                                         

                                                                                               2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