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实验耗材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字体:【

为了贯彻勤俭办学的方针,加强学院的实验实训教学耗材的管理及合理使用,保证教学、防止浪费,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实验实训教学耗材管理办法。

1.实验实训教学耗材的供应管理,应实行统一管理、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合理调配、节约使用的原则,根据物品的使用特点进行分类管理。

2.各实验分室的物品管理,应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度,对物品的计划、购置、使用和回收都要有人负责,做到验收严肃认真,进出手续清楚,帐卡记录健全,定期核对检查。

3.每学期末在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时,各系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要根据教学大纲中各门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以课程为单位编制下学期将开设的各实验实训项目及所需要使用的耗材用量计划,并根据材料预算计划做出本学期实验实训的经费预算计划并上报实验室主任审核。

4.材料预算计划经教务处审核批准后,方可作为下学期正式的实施计划。

5.实验实训教学耗材由(在无专职的材料保管员的情况下)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员(在无专职的材料保管员的情况下)按规定组织验收,方能入库。入库材料必须填写实验实训耗材验收单,实验室留存。登记入账(数量质量必须与验收单一致),出库做好记录。

6.库存材料必须实行专人保管、做到帐目清楚,帐材相符。

7.各种耗材要按照类别和各自存放要求妥善保管,耗材存放要注意防水、防火、防盗。

8.如因管理不到位发生财物丢失,必须追究材料保管员的责任,根据核查结果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