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坚持立德树人 做学生灵魂的摆渡人——卫生学校2018年班主任培训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字体:【
         9597,卫生学校2018年班主任培训班在办公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银德辉,党总支书记周英勃、党总支副书记杨迎春出席了本次培训并为7位班主任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以“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灵魂的摆渡人”为主线展开,银德辉院长强调指出,班主任的职业道德修养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学习教育学理论,在道德修养方面注意内省和慎独,虚心向他人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杨迎春做了以《中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专题讲座,他明确指出,做好中职学生班主任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17级护理567班班主任曾欣亚老师围绕如何尽快转变身份,快速适应班主任工作,分享了许多自己带班的实用妙招,同时介绍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参加培训的新教师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始的班主任工作充满信心。

通过学生科组织的本次培训,使我校班主任深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性,掌握工作必须的知识、技能以及法律常识,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我校培养一支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班主任队伍。                                                                                                                                                                       (图文/李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