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邵阳市卫生学校成功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10日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同学们日常学习活动的一种新常态。我校全体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57晚在多媒体400教室举行了国学经典诵读决赛。

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13位选手从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诵读比赛过程中,学生们载歌载舞,或诵读,或吟唱,或抒情,以各自不同的形式向国学经典致敬,诠释了自己对国学经典篇章的理解。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各个节目作中肯的评价。最终,17级护理5班尹文霞、周爱凤的组合诵读《选择》斩获一等奖,3班彭露露、5班何秀凤获得二等奖,7班唐泉、3班李茜、3班刘禅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及在场所有同学均对获奖选手及班级表示热烈祝贺。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领导认为一定要将此项活动坚持不懈、不遗余力地开展下去,把国学经典渗透在各科学习当中,贯穿于教学活动的始终,让诵读经典诗文成为我校师生学习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让诵读经典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文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诵读经典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亮点。(摄像:团委宣传部  /李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