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市卫生学校网站!   今天是
关于开展中级育婴员职业技能鉴定的 公 告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育婴员是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专业技术人员。随着社会的发展,育婴员已成为一个新兴的热门职业。随着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和人们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视,婴幼儿早期教育市场迅猛发展,专业育婴员社会需求旺盛,职业前景广阔。为满足社会需求,也为拓宽在校学生就业渠道,我校职业技能鉴定所拟定于12月初面向卫生学校18级学生开展育婴员(中级)职业技能鉴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鉴定对象 

    邵阳市卫生学校18级护理专业学生。学生自愿报名(本次鉴定限报300人)。 

二、职业资格鉴定形式  

    考核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考试标准考场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技能操作考核在实际操作场地以现场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均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三、鉴定考核内容 

    根据《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鉴定考核内容主要有: 0-3岁婴幼儿生理发育特点、心理发展特点、简便易行的心理训练;玩具、读本的选择;自理能力、交往能力的培养;婴幼儿保育技术(实际操作)、婴幼儿日常生活护理及疾病预防(实际操作)、婴幼儿营养需求特点及营养配餐制、婴幼儿非正常行为的鉴定与矫治、婴幼儿成长的监测与评价。 

四、考试与证书 

    职业资格鉴定由邵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实核。政府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考务管理。考试及鉴定合格后,颁发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证书全国通用,国际认可。 

五、收费标准 

    依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湘人社发[2017]105号)文件确定的职业技能鉴定标准收费:中级育婴员职能技能鉴定费200 /人。 

六、报名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学籍证明、照片2寸两张、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表两份 

七、申报方式 

    学生到班主任处登记报名,邵阳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现场收集报名材料并进行资格初审。 

八、报名时间 

    报名登记:1122日前找班主任登记报名。 

    资格初审:1124 

  

      

  

    

                                                                                             邵阳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