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3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主持会议。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在视频会议上,夏智伦全面回顾总结了三年多来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分析研判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新冠病毒未来发展趋势,详细安排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下一步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夏智伦指出,学校学生基数大、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健康和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容不得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他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到守牢安全底线不放松。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健全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要巩固成果,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校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当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有条不紊,确保食品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精神,张平对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确保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