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正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1022日上午,民进邵阳学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首先由会员邹银凤副教授传达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接着,开展座谈,自由发言。会员刘承智教授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宗明义,贯穿整个报告,三万多字的报告就是初心写照、使命呼唤。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对这些表述我非常赞同,我们民主党派要绝对服从党的领导,与党同心,把报告精神贯彻到我们各项工作当中,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会员吕俭平博士也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说,在十九大开幕式那天,扎扎实实听了习近平所作报告。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吕博士深有感触,认为创新文化,与保护、传承传统文化是相辅相成的,文化要繁荣,必须有创新;文化有特色,必须要传承。布袋戏是邵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在演出、观众不多,如果不及时加以抢救,就有消亡的可能。所以,对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及时搜集整理、保护传承。

其他会员也纷纷发言。

最后,支部主委周后卿教授发言。他说,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既是政治宣言,又是行动纲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我们民主党派当前和今后的一项主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学会议文献,将报告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