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载薪火相传,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民盟邵阳学院一二支部召开新老盟员座谈会暨参观“邵阳学院办学历史与办学成果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1125日,久雨放晴,冬日和煦。中国民主同盟邵阳学院总支、一、二支部举行了新老盟员座谈会暨参观“邵阳学院办学历史与办学成果展”活动。

迎着冬日暖阳,总支主委唐文林,支部主委王钰锋、王本亮,分别从李子园和七里坪校区,将赵秀璧、杨亲权、彭群钦、彭南生、周君求等离退休老盟员接到七里坪校区润德楼A栋四楼展厅,在主委们的陪同下参观由校史馆主办的“邵阳学院办学历史与办学成果展”。我们循着邵阳学院60载的探索实践的轨迹,感受着她深厚的文化底韵和浓重的学术氛围。领略着她“源远流长、各擅其专”的历史沿革以及邵阳学院三大前身(原邵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邵阳高等专科学校、原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脉络。欣赏着她“融合创新,跨越发展”的办学历史与办学成果,欣喜着她“春华秋实,星光璀璨、桃李芬芳”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7万学子;“满园秀色、布局合理、规模宏大”的优美校园;和“前程锦绣”宏伟的学校愿景。老盟员们激情澎湃,纷纷回忆起他们那个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和为邵阳学院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 

随后又召开了座谈会。今年也恰是邵阳市民盟的60华诞。在会上,民盟邵阳市第六届副主委彭群钦老教授满怀深情的回顾了邵阳市和邵阳学院民盟的发展历程:60年来,邵阳市和邵阳学院民盟秉承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为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邵阳学院发展壮大建真言,献良策;始终坚持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发展界别优势,已成为助推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民盟邵阳市第九届副主委王放银教授结合自己的职位和工作深入浅出,逻辑清晰的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的依据;“四个回归”是对我们所有老师的基本要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种动态的评估方式,结论不分等级,形成写实性报告。在审核范围和方法上,审核评估主要考察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涵盖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投入、教学经费和教学设施、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招生与就业、学生指导与服务、学习效果及学风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等各个方面。审核评估的程序包括学校自评自建、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结论审议发布、整改等。总支主委唐文林教授满怀激情的做了总结发言:感谢老一辈盟员的支持和贡献;回顾2018年民盟邵阳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展望民盟邵阳学院的未来,要求民盟邵阳学院全体盟员精诚团结,永葆凝聚力,立足本职工作,认真体会九个坚持的教育精神,力争作到四个回归,认真梳理自己存在的问题,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制定切实可行措施,逐一破解难题,扎扎实实的为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助上一臂之力。

60载峥嵘岁月,60载风雨沧桑,60载春华秋实,60载薪火相传。通过参观和座谈盟员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我校和民盟邵阳学院60年辉煌历史;明确了学校“立足地方、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服务定位;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树立每个盟员的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每个盟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民盟邵阳学院  王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