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支部开展乡村教育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73日,民进支部部分会员到新邵县小塘镇清江小学开展教育扶贫调研、民主监督活动,充分履行民主党派职能。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农村小学和教学点24万多所,农村小学生总数为6632万多人。乡村学校面临的困难很多:教育发展不均衡,优质资源配置不够,信息化水平低下,乡村教育经费投入不足。师资力量缺乏,很多学校基本没有专业的音体美英教师;生源逐年较少,教师待遇低,班主任津贴按每生每月2元计算,一年不到800元。目前最让校长感到头痛的是师资缺乏,人员流失大,清江学校现在有19个教职员工,其中代课教师占了8个,到了下学期人员还会有较大变化。学校需要的老师进不来,至今没有开设英语课程。

民进支部的同志了解情况后,向他们表示,会对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乡村教育和乡村学校的发展鼓与呼。

                               (民进支部 周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