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支部参加民进中央举办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78日至13日,民进中央2019年第二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主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周后卿教授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87名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一道参加培训学习。

在为期4天的学习交流中,培训班学员听了7场报告;学员相互交流基层工作经验体会;在清华大学,现场听取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的经验介绍;6位学员代表作了基层组织建设交流发言。参观了民进中央会史展览;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了结业式,听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的讲话。

大家认为,民进中央举办这种高规格的培训学习,既是民进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民进的基层组织具有基础性作用,基层组织建设搞好了,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所以,作为基层支部负责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用开拓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去开展基层组织的建设,为本单位、本行业和地方建设发挥作用。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