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代表应邀参加民进省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921-22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举办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 庆祝大会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出席并讲话,省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会内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周后卿教授应邀参加了两个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进湖南省委会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为推进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三位民进会员: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张音悦,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汤素兰作典型发言。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深刻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发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最后,潘碧灵主委指出,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湖南民进要以党为师,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加强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参政党定位和作用,促进“五种能力”的提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实效。会后,主题教育还进行了现场教学,赴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