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12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陆步诗主持,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贺金莲,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人事处处长欧阳质彬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彭希林通报了学校2019年工作。彭希林指出,一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管党治党,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线,坚持以评促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取得新成效;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推进学科、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素质不断提高;贯彻协同育人理念,深入推进校企(地)、国际合作,学校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致力于建设美丽幸福校园,基础设施与服务保障持续优化,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彭希林强调,2020年是学校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抓好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干部培训,夯实基层组织,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等;要加强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会上,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一致认为,2019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建设发展成果喜人,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并就学校教学科研、特色发展、制度建设、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邓党雄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知识分子表示感谢。邓党雄指出,2019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成绩,都是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的成果。一年以来,学校坚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党外同志培养和使用,做到培养上尽心尽责,使用上大胆安排;坚持以支持发挥作用为关键,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教学、管理、科研中的骨干作用,成绩显著。2020年是学校推进深化改革的一年,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邓党雄强调,学校统战工作要在理论武装、凝聚共识、服务大局、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携手奋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文/胡婕  /毛辉 余晓冬)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