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看望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612日上午,在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徐桂阳的带领下,我校省政协委员、邵阳市政协常委、民进邵阳市委会副主委刘承智教授,邵阳市政协委员、民进邵阳学院支部主委周后卿教授一起看望慰问自己的帮扶对象:新邵县巨口铺镇高升村281岁的贫困户李娩妹。

多年前儿子因病去世,媳妇改嫁,可怜的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不得不照顾三个尚未成年的孙子孙女读书,日子过得比较艰难。为了解这位老人现在的生活情况,刘承智、周后卿两位教授特地抽空去看看。了解到目前老人家里基本生活有保障,属于政府兜底保障对象。2019年家庭总收入达到了16632元,人均纯收入4158元,基本脱贫。今年孙女初中毕业,面临升学选择,到底读职高还是读普高?现在有点犹豫不决。两位教授表示,还是要继续读书,看考试情况再做决定。有什么困难,政府、我们都会帮助,临走前为老人送上千元慰问金。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