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620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我校民进支部在周后卿主委的带领下,赴北塔区田江村瞻仰革命烈士邓益墓。在烈士墓前,会员们集体学习了邓益烈士的英雄事迹,会员代表向烈士墓献花,向烈士行鞠躬礼,表示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离开烈士墓后,支部会员参观了田江村的果园基地和村容村貌。 在村部办公室,民进支部与村委会举行了一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座谈会,周后卿主委向村支两委介绍了这次调研活动的来意。

田江村党支部书记孙如意对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田江村是一个贫困村,全村共有7762119人,目前只有36人没有脱贫,都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田江村以种植传统蔬菜为主,现有桑葚、猕猴桃、西瓜等果园基地,今年打算建一个30亩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环境保护方面,村里共安排了8名保洁人员,负责村里的道路和河道卫生。文化建设方面,村支部设立了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图书室,村民活动中心。

听了村支书的介绍后,民进支部的会员们都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建议,期待田江村的明天会更美好。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  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