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周后卿教授课题成果获民进中央征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日前,从民进湖南省委获得消息,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周后卿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初探》获得民进中央征文比赛一等奖,也是湖南民进唯一获得一等奖的论文。

今年3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研究成果交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国务院扶贫办有关文件要求,民进中央计划在全会开展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

今年4月,周后卿主委获得民进湖南省委理论课题立项,这篇文章是该课题的重要成果之一。文章初步探讨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渊源,思想体系,创新之处和国际影响。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的发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具体补充与完善;是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反复实践总结的基础上,经过检验提炼升华而成,对我国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总结几年来我国的脱贫攻坚经验,对今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以及对全世界各国反贫困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借鉴和宝贵经验。

                     (民进邵阳学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