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三大微课堂”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广大师生头脑,根据党中央关于全面纵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邵院党通〔2017〕20号)和邵阳市委宣传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六大微课堂”宣讲方案》(邵宣通2018﹞1号)总体部署,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三大微课堂”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广大师生员工为服务对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实际,创新宣讲形式,采取重点人群恳谈、班级宿舍普及宣讲、“互联网+宣讲”“文艺+宣讲”等方式,将党的十九精神课堂搬到校园里、教室中、宿舍区,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切实凝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激发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二、宣讲形式与任务安排

1、组织开展党日微课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为内容,以主题党日为平台,组织开展进机关入支部微课堂宣讲。以座谈会、轮流讲课等形式,把微课堂作为学习政治理论和开展党日活动的重要方面,分专题系统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实施。

2、组织开展班级微课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校内涵式发展等为重点内容,组织精干的宣讲队伍进班级入宿舍开展微课堂宣讲活动,重点实施“两个一”的微宣讲工作:开一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题班会、上一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思想政治课。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实施。

3、组织开展空中微课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为内容,组织开展进网络入基层空中微课堂宣讲。利用本单位网站以及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专栏,制作上传学习资料,搭建空中宣讲微课堂,充分发挥指尖上的学习平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百问”网络普及行动、党章公开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实施。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基层理论宣传是我党理论传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微宣讲是解决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是广大师生员工全面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方式。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

    2、坚持统筹推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三大微课堂”宣讲同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同教学、科研、管理、学生活动等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学校发展。各单位网站要加大微宣讲和师生员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感悟的宣传。

    3、注重工作实效。微宣讲中,既要全面准确,把握导向性;又要面向师生,突出通俗性。紧扣单位实际,精心安排宣讲内容,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微言大义为主旨,于细微处见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把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好、解释好,让广大师生能够听得进、愿意听,切实增强宣讲的实效。

    4、把握时间进度。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三大微课堂”宣讲将纳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各党总支(直属支部、附属医院党委)要在2018年420日前完成微宣讲工作,并于4月30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含文字和相关照片等附件材料)发送至宣传部邮箱syxyxcb999@163.com(邮件请命名***总支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