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员发展对象拟推荐会议
2021-04-27 党务动态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4月27日上午9点,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拟推荐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袁文华主持,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马骥、副处长黄雄伟等7名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袁文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内来,有利于彰显党的强大号召力、凝聚力。

随后,研究生秘书马仪、王瑶琼先后对机械研究生党支部、生物与医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民主推荐的工作程序和推荐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从专业成绩、所获荣誉、思想政治表现以及研究生干部任职经历对黄雅兰等10位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的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听取情况汇报后,马骥指出,要重点发展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学生,不断优化学生党员的年级分布结构,同时也要防止长期不发展、临毕业前突击发展等不正常现象。

黄雄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推动发展党员工作与时俱进,还要严格把好入党关口,警惕入党前后表现不一的“双面人”。

最后,袁文华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发展党员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严格监督,牢记纪律和规矩的“警戒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一条一条地对照,既不能以偏概全,更不能片面地以学业成绩、工作业绩代替党员标准,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