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3-24 党务动态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工作安排,研究生党总支于1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研究生工作和申硕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同志出席指导,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周喜同志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殷志同志(联络员)、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姚翔同志,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微同志,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彭贞贞同志、郑健东同志参加会议。

周喜同志首先简要通报会议准备情况研究生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向文江同志对开好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周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面问题、实事求是。

向文江同志在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能够切实感受到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向文江同志对研究生党总支提出了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工作和申硕工作。

最后,周喜同志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研究生工作和申硕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