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15年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04-15 教学管理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邵院研通[2015]003号

 

各硕士点: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教育,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使研究生及早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根据《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开展2015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及限额

2014级硕士研究生,每人限申报1项;

2013级硕士研究生立项的科研创新项目需进行中期检查。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1、申报项目须与本人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一致;

2、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尤其是注意项目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并有利于我校学科建设;

3、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4、申请者在导师指导下应具备项目研究的能力与条件;

5、项目组成员中须吸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程序

1、申请的科研项目必须是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完成的,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并指导项目研究;

2、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填写《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统一组织答辩,硕士点安排好答辩场地及投影仪等,答辩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前,具体时间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和硕士点商定。

3、2013级研究生请填写好《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经导师、硕士点审核后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纸质版一式三份。

电子版由硕士点统一发至syxyyjsc@163.com;。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15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