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验收工作的通知
2016-11-04 最新通知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邵院研通[2016]008

各硕士点: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精神,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教育,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和学术水平,使研究生及早掌握科学研究的方法,根据《邵阳学院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开展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和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

1、申报对象

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学生)。

2、申报范围要求

1)申报项目须与本人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一致;

2)具有重要学术意义(尤其是注意项目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并有利于我校学科建设;

3)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4)申请者在导师指导下应具备项目研究的能力与条件;

5)项目组成员中须吸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

6)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

3、项目申报与立项程序

申请的科研项目必须是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完成的,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并指导项目研究。

4、学校将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验收工作

1、结题对象

2014级主持科研创新项目的研究生。

2、项目结题条件

科研成果(学生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或获得专利授权(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或成果获奖、产品鉴定、项目鉴定、调研报告政府采用(县级以上政府)等。

三、项目立项与结题程序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填写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或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经导师、硕士点审核后,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由硕士点汇总统一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截止日期为20161124日。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16114


附件1.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邵阳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