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邵院三下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

邵院三下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校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加强贫困地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75日,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赴河沿村歌舞助新村,青春艺术情文化惠民服务团来到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展开三下乡艺术扶贫活动.

 这几天来,我们踏着深夜的灯光回到借住的农民伯伯家,了解村民文化生活,因地制宜设定出切实可行的提高河沿村文化的活动方案;整理搬迁爱心书屋,为孩子们的未来涂抹艺术的色彩;开设音乐舞蹈艺术课堂,努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

       79日,河沿村在一夜的暴雨中苏醒。由于暴雨来得突然,我们早上一起来就通知小朋友们不要来上课。尽管如此,还是有几个小朋友来到村部,他们不善表达,眼神里却流露着上课的期盼和对志愿者们的喜爱。暴雨可阻路,却挡不住雨中浓情。

      洪水过后,便是晴天,风雨过后,便是彩虹。710日文艺汇演圆满完成后,也到了我们与河沿村说再见的时候了。几日来的暴雨与晴空,晴夜里的路灯与星辰,我们用自己的力量照亮河沿村,河沿村村民也用他们的真诚与热情温暖了我们。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告诉我们,将自己的学识才干奉献给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大学生艰苦奋斗、服务农村、奉献社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力量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