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建功新时代,美食来告白 邵阳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意美食节

 建功新时代,美食来告白 邵阳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意美食节
 

 

1019日,邵阳学院第六届食品创意大赛在该校七里坪校区拉开帷幕。围绕“建功新时代 美食来告白”的主题,全校学子齐聚一堂,集思妙想,利用一双双巧手创造出了精彩绝伦的美妙作品。

此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从赛事启动,学生报名,初赛,网络投票,决赛等环节,总共历时一个多月。在19日的决赛环节,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良忠、副书记夏湘、食品教研室主任黄大川、校团委黄胜兰等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小组的成员分工合作,洗菜切菜、蒸煮翻炒、摆盘搭配等一系列环节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位美食“小厨师”们以精湛的厨艺,打造出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美食作品:代表中国腾飞的“大鹏展翅”、寄托对革命先辈怀念的“笑傲群芳”、寓意国家繁荣昌盛的“孔雀开屏”、希望祖国人民年年有余的“如鱼得水”、祝愿祖国蒸蒸日上的“花开富贵”……一系列创意作品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国”与“家”的味道,在尽展大学生“厨师”烹饪技法与创意之余,也传达出每一个邵阳学院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现场还准备了一个七十寸的蛋糕,裱有“七十”的字符,字符旁边雕刻着一条黄金巨龙,寓意中华民族这条巨龙,经历七十载的岁月已经腾飞,引得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视觉和味蕾的双重盛宴将活动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主办人表示,七十年是我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亦是祖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机遇。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邵阳学院举办此次食品创意大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培养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爱国情怀。

另据了解,邵阳学院食品创意大赛已举办六届,是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美食文化素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的一个重要赛项。

最终,经过受邀评委、大众评审团、现场观众的三方评分的统计评选,来自体育学院的“中华小当家”摘得了桂冠并获得最佳人气奖,来自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食安不一般”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膳香来”荣获二等奖,以会计学院“会计小厨队”为代表的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以经济与管理学院“五味名轩”为代表的5支队伍荣获优胜奖。

(文/肖玉洁 刘宋 /姚建龙 章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