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第二届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报名开始啦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

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回顾改革开放,中外文化交流日趋繁荣,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各国互联互通更加有效,在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同时,邵阳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特此举办邵阳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承办。以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为主题。活动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大部分。


活动内容:

 

参赛团队可通过展板的绘制、讲解,海报、美食和服饰的展示,手工艺品的制作和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来介绍所选一带一路国家的历史背景、风俗习惯、衣食住行等文化特色,充分展示其国家风采。优先推荐中国、老挝、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加纳、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安哥拉、也门这九个国家。

初赛

比赛时间:1120

比赛地点:明德楼南栋T4

报名选手在20191119日前填写好《邵阳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报名表并制作比赛PPT发送至各二级学院素拓部获相关负责人,各院确认报名信息后统一发送至国际学院即视为报名成功(3313545438@qq.com)。

 

决赛

时间:2019127

地点:味来食代篮球场

进入决赛的各团队,需自行制作好展板作品

1.(展板块活动承办学院将提供给各团队),统一规格:长1.8米,宽1.5米。入围决赛团队展板数量不限,以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为主题,展板内容必须围绕所选国家展开,展现国家文化风情,展板内容越丰富,现场效果越好,展板作品将于决赛当天集体展示。

 

 

2.所有参赛团队在指定的展点进行展示,首先对展板进行讲解;然后提供补充材料(如所选国家的主题海报、展板作品、特色美食、民族服饰和手工作品等),或以适当的形式(如歌舞、走秀、小品等)充分展示对所选国家文化的了解。

奖项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