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邵阳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总决赛

 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

 

为让大家深入了解各国的思想文化,品味各国的文化,弘扬精神文化和拓宽大学生的视野。恰逢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由校团委主办,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于12月7日19:00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以“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为主题,伴随着新丝绸之路的开发建设,秉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的精神内涵,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异国和本国的文化风采,以场外展览和场内表演的形式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魅力以及风俗习惯。届时,吉尔吉斯斯坦、中国、老挝、也门、柬浦寨、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异彩纷呈的历史文化风情。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校党政办公室李佑丰老师、校团委黄胜兰老师,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期忠老师、教师旷笔升老师、教师杨爱玲老师以及外籍教师Mr.Alam和Mr.Uprety,还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大众评审,最终结果将结合评委老师的评分和大众评审的投票。

 

比赛开始,各团队纷纷展现自己的实力,给在座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时代青年队利用自己精湛的手艺用红纸做了三套不同风格的古风服装,队员们穿着上台展示,赢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和呼喊;欧气上天队带来的情景剧表演,讲述了中国使者与柬埔寨人民之间的情谊;汉商队邀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一起完成表演,他们带来了一段当地的舞蹈,他们高举各国国旗时现场被推入高潮;随后上台的6支团队也带来了非常独特的表演,团小翼在这里不多多描述,直接看图,回顾精彩现场。

活动风采展示(滑动)

 

 

随着所有队伍表演完毕,大赛步入尾声,通过综合评委老师、20位学生大众评审的投票和网络票数,主持人公布获奖团队

 



 

 

此次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比赛不仅让大家深入的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还加强了同学们与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大学生展示各国风情和了解各国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